Saturday, October 20, 2007

"芝士" 一下

就谈谈最近在我居住地方的热门话题吧!

我住的湾仔, 最近最流行的就是立法会湾仔席位补选. 两位阿太”级候选人的参与, 顿时已使到这场补选越来越有看头. 一位是被喻为亲中派的叶刘淑仪, 另一位则被喻为亲民主派系的陈方安生. 两位皆是前政府高官, 皆有响当当的政绩, 她们的成就皆不容当今港人所忽视的. 两位候选人甚至亦曾经历民望急升的时候, 也有声望跌入谷底的难堪时刻. 只是不同的是: 叶刘淑仪是因曾为<基本法23条>的立法推销, 其态度过分强硬而遭人弃绝, 使她必须即刻辞去保安局局长一职, 而陈方安生则因为不能与当时的行政长官董建华共事及严重的意见分歧而黯然辞去政务司司长的职位, 政坛曾一度认为如果陈太后来仍然在位, 分分钟就是当今继位的香港特首了!

当然, 我不是在这儿谈政治的, 只是想让大家多了解这段历史的背景而已…

上个主日, 有位主内弟兄问了我一个问题: “Stanley, 如果你是合格选民, 你会将票投给谁呢?”

当下我的首个反应是: “这个人怎么那么机心不良啊? 要我这个外人回答这种问题,太敏感了吧? 如果回答了, 顺得哥来失嫂意, 分分钟回被“嫂派”抓去枪毙也!”

“当然是陈太啦!” 身边的一位姐妹抢先回答.

我愣了一会, 白了她一眼.

“为什么?” 弟兄又问.

“她的嘴巴每天都挂着“四万”那么大的笑容, 活像“陈四万”, 不投她, 还要投谁?”

我顿时恍然大悟!

在这儿, 我不是要强调什么政治宣传, 但是, 请多注意: 原来笑容是那么的重要!!!

我在想: 我们身为基督徒, 一直想为主而活, 为主发光作盐, 甚至愿意为主成为时代的先锋. 但是, 许多时候我们的行为, 举止, 甚至我们的“表面功夫”都让人察觉不到我们有主同在. 这又如何教人愿意领受我们对他人那份关怀呢? 看看这个时代, 多少人因为工作, 学业, 感情的压力而被压迫得疲惫不堪, 脸上的表情已经无力再提起那个劲儿来say cheese一下, 然而只要我们对他人展现多点儿笑脸, 则已经足以化解那份刚硬又空虚的心灵, 使人愿意敞开心门来聆听分享, 领受那份主内的真挚及关爱, 这是多么难得的见证啊!

在香港, 老实说, 类似沈殿霞那种铿锵有力的笑声已经接近绝迹, 香港人每天只为生活及两餐的温饱而奔波劳碌, 忽略了人际关系的宝贵, 忽略了心灵冰冷的危机, 也忽略了精神上需要的慰籍及寄托. 每天几乎只为了应付工作的压力, 股板上的指数及马匹的冲劲而忙得透不过气. 其实, 只要对人多展现那份打从心儿发出的笑容 (不管是看到牙齿与否), 紧绷的思绪将会因你的笑容获得释放, 紧凑的步伐将得已抒解, 惆怅的心灵也得以被融化, 让这个社会多一点温暖, 让大家都学习拥抱每一份真挚, 少了许多不必要的争执, 慌张及执著, 那这个世界岂不是因为一个笑容而改变得更美丽吗?

说不定, 多些笑容, 还可为你赢来选举呢!


赤柱

2 comments:

cH@|^2 said...

海哟~~ 我的华语有限呢。。我不知道如何给你们評論啦。Think i stop my chinese character here le.. lol .. really cant translate any further. Anyway, i can sense that you guys are enjoying yourself with the life and work over there. No matter what, dun stress over yourself and stay healthy. Chill bros..Will contact you all if i do go hkg. *chill*

Stanley said...

In fact, we have no pressure at all in HK. Hahaha, wanna come? Kindly book your time slot with Mr. Marcus Teo. We'll arrange and provide you satisfactory service in our service apartment managed by Mr. Kok Chen^^^. Lots of 'excitement' here in HK. By the way, thanks for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