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07

政的想你



不知不觉我们已在香港二个星期了, 上班每天还是要上,睡觉每天还是要睡….
我的生活以被漫长的工作时间给占据了, 我每天都加班, 才来两个星期, 我已加班五十个小时了…. 最长的加班是上个星期日, 我从下午的两点做到明早的六点多….


睡了两个小时又会公司…我的上司一看到我就叫我不要太拼命, 要照顾身体… 另一位每天和我吃午餐的同事就赠了一句 “ 工作无限, 生命有限” 给我….朋友! 要知道,加班一个小时就能得到港币五十元. 我要是吃得简单点,一天三餐港币五十就够了... 我再节俭一点, 少出门一点, 我的大部分的薪水就进我口袋了…




我就坐在这角落, 望出去, 风景还可以….


我宝贝送我的保温杯… 我每天都用来泡茶….

这里节奏很快的生活, 我很快就能适应, 毕竟小学一毕业后, 我就出去外面读书… 我一直都很独立, 一个人去哪里都不怕! 但是, 在这里 我少了个人陪在我身旁…. 我少了一个人陪我吃晚餐…. 我少了个人慰抚我那些不安的夜晚….

她说她会等我, 叫我别担心,她永远都是我的…. 可是, 我能为她做什么? 在她等我的日子里, 生病了谁来照顾? 功课遇到难题谁来教? 心情不好时谁来安慰? 还有人会在她宿舍楼下等她吗? 还有人会半夜陪她坐情侣座看电影吗? 我错过的是看着她在大学成长的点点滴滴… 我一直很自责, 为什么没有勇气留下来? 从开始到现在, 她从来就没有强逼我不要离开她, 反之, 还劝我要努力工作, 三年要看到事业有成的我回来…. 而她会专心读书, 守着我们的约定….

香港的秋天,六点半的天空就很暗了,就像大马的八点多了,我每天八点多才下班,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走在人来人往繁忙的街道,过了一条又一条的街道…. 看到的一景一物都会想到她… 有时经过我家后面的街市,看到活鲜鲜的鱼、各种各样的蔬菜、肉类、食材…多想跟她来逛一逛, 然后回家煮两人餐!每天,我都一个人吃晚餐, 那种感觉好不好受!食物一送上,我低头不语,吃了就走… 以前,我们总爱在17区的好义记吃晚餐,吃了就买份夜报回家看, 简简单单的。。。

我拼命去工作,因为工作会让时间过的更快,那等待就不会这样久了. 她劝我有空就出去走走,可是每次跟马克思出外,我怎样都开心不起来,看到别人拍拖,我就想起以前和她在吉隆坡的日子… 所以,我很怕出去游玩,看到别人越开心,我就越空虚….

她每天送上的电邮、短讯和电话才能让我真正的微笑…. 距离感让彼此靠的更近,无论多远,都把对方挂在心上…. 有一个晚上,我睡到一半爬起来,还以为她就在我身旁,竟然走到房外去找她,后来才知道,我已来香港十天了..洗个脸,一个人坐在客厅,那时真的好失落….

《政的想你之一》
红灯闪烁停驻的街道,蓝天绿叶的熟悉不同面貌,一张床一个停靠黑夜白昼颠倒,谁能解读脸上的微笑?

2 comments:

小蘑菇 said...

hey kok chen,
Thim yiing is here..
take good care ah!!!
dont worry abt ur gf,she will be vry tough de..
all the best to u both!!
jia you!!!

Niko.Ching said...

距离虽然是个大问题。可是现在科技发达,要克服思念也不是那么难。上网,你就看见她了!

政的女友,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