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第一章

光阴飞逝,今天已是我们这三个马来西亚的铁汉子来香港后的一个礼拜了。回忆起当初在飞机场时,一切情景仍历历在目。毕竟,这也是我的第一次 – 第一次坐飞机!哈哈。香港,我们来咯!

飞机上的日落


“你在香港好吗?还适应那里的生活吗?”这是我一登陆MSN,大家便问候我的话。其实,我并不孤单。除了有两位室友,我还带着大家满满的祝福,来到香江。

从新山到新加坡,再到香港,从白天到黑夜。路程虽长,但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疲惫。我们三个人打着行李来到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国度。熟悉的是在电视剧里看到的情景,陌生的是这里毕竟不是我们落地生根的国土。

公司对我们还不赖。试想想我们的宿舍(其实是间公寓单位)离我们公司只有五分钟路程,每天赖床都还可以呢!齐安大厦,这栋建筑物,就竖立于轩尼诗道(HENNESSY ROAD)。这可是个旺区哦!从没想过NEWAY竟会在我们的脚下(因为我们家楼下就是NEWAY了)。晚上每每传来绕梁歌声,是我们夜里的余兴节目。公寓内样样具备,定期都有人来打扫。最主要的是,还可以上网呢!

我们的公寓单位

有时想想,我这个不懂广东话的马来西亚华人,竟然敢闯荡香港,还真是服了自己。公司里的同事对我们都很好。虽然语言不通(其实是他们不懂广东话,哈哈),但是,我的组长还是很耐心的跟我沟通。组长是个通情达理的人,而且还很亲切。经过一个礼拜的洗礼,大家也渐渐开始接纳我这个异乡人了。

说到香港,你一定要到著名的维多利亚海港一游。那是几乎每部港剧里都会出现的画面。而且日落前和日落后的景色都别有一番风味。乘坐天星小轮过港后,你可以在观景台上,欣赏美丽的香港。到了晚上八点,还有香港旅游促进局精心准备的音乐灯火会。两岸的摩天大楼,配合着优美的旋律,闪耀着璀璨的灯火,煞是美呆了。

日落前的维多利亚港

日落后的维多利亚港

香港的特色帆船

晚上的香港,拥有着一种迷人的魅力。乘坐着香港独有的电车,来往湾仔和肯尼迪市,是我们一时兴起的决定。夜深人静,但有些地区反而越夜越美丽。迎面而来的晚风,似乎把工作一天的疲劳都扫在脑后。

从电车里看到的夜景

香港 – 东方之珠,让我们一起挥洒你的活力吧!


此文章摘自
~ 马克思香江录 ~

No comments: